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July 09, 2023

 ["老"路]


年轻时,

当听到上了年纪的女人谈"老",

一般都只听到她们分享

"更年期"如何如何,

热潮啦,情绪不稳定啦,

来去几乎就这两大问题。


谈"老"呢?

来去也不过是

老花眼啦,白发啦,

也是这两大。


随着自己不知不觉的

走进建老区,

白发? 七早八早都有了啦,

老花,戴幅眼睛感觉挺有智慧的,

热潮情绪,庆幸没这困扰。


反而常常被皮肤的松弛吓到,

说不在乎,假的! 

轻松说不在乎时,

是因为被吓过了。


一天早上醒来,

突然被塌了的屁股吓到。

一个早上瑜伽时,

突然被大腿挤着的皮肤吓到。

一天下午戴耳环时,

突然被拉长的耳洞吓到。

(如图👇🏻)




还有什么?

不能用膝盖跪,

骨头痛!

不能睡到枕头线,

脸上的线印过了一个下午,

还在!!!

不能随意穿低胸加push-up胸罩,

事业线会挤出几条!

不能随便穿吊带衣,

Garlatdai有皱纹!

不能忘记带假牙,

讲话会漏风!

不能空腹运动,

会晕!


一路走着来,

然后发现不是因为她们不说,

只是每个人都走在不同的"初老"路,

经历着不同的心跳moment。


不过哦,实说,

对我而言,

走在初老路上虽然被吓过无数次,

可我却非常爱这个阶段的自己。


三十岁时,

我以为我找到自己;

四十岁时,

我以为我发觉自己;

五十岁后,

原来我再发掘自己。


接受"老",

原来像极青春期发育,

重新认识新的身体,

适应,善用,

换来第二个青春期。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

走在"老"路上,

快跑,小跑,走走,停停,都行。

好好享受漫步"老"路。


SHo ♡

#阿汤记

#文谈思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