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March 15, 2015

结婚这回事

今天一个老朋友突然发短讯

他:某月某日你空吗?
我:当然,久违了的大日子,我肯定为你空。
他:说来话长。原本是去年,新娘延后一年。今年刚取消婚礼,不想浪费酒席定金,于是干脆当庆祝我的倒霉吧。
我:别酱想啦,庆祝你重生。你们两过去在做末期化疗,终于治好了。
他:对对,想想也是。

刚开始真替他高兴,因以为多年拖拖拉拉的感情终于有结果了。听到不是,有一刹那的惋惜。后来替他俩庆幸,佩服女朋友的最后一秒勇敢,救了两人”为了是时候一定要结婚了而结婚”的决定。N年前就告诉过他,她不爱他,结果多年后她用绝对的决定来告诉他。为他心痛可是感情是两人的事,只有当事人知道谁是谁非。

如果两个人在一起,都没有那种想要大声向全世界说”我是他的,她是我的”,那种感觉了,何必勉强呢?愿你们都再找到”我要的幸福”,不为要结婚而结婚。

Happy Bee 。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