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July 20, 2016

记在感动的一个楼梯口边的遇

201607-19

家附近有几家中药点,现在的中药点无所不有, 就如迷你超市。多年前,还在脐带血存库公司管理销售部门时,逢佳节都会去光顾中药店买无数个自选礼篮送给医生护士。当时店里有一个印尼女工常帮我包饰礼篮,她在马来西亚已经十多年了。而我也就偶尔光顾了几回。后来没在那家公司做了,偶尔会到那家店光顾,有时候还会见到她。

今天下午载了侄儿放学后顺便载他去中药店看诊,姐姐在等着的时候,我上楼帮妈找四神粉。在楼上碰到印尼女工就大家hoo-ha的站在楼梯口聊一聊,(我和她现在见了面都会像遇见邻居那样, 你好吗?最近怎么样啦?叽叽呱呱有的没的喧哗几分钟)。

可今天感触很深。。。大家见到很开心的如往常般哇一哇,然候她看着我说:
她: moi, tengok, awak cantik o. sudah lama masih cantik.
我: hahaha, terima kasih ^^ kita sama-sama cantik la.
她: tak, awak betul cantik. tengok, sekarang rambut macam ni cantik. (我把头发束了个包) dulu awak itu rambut pontong, saya nampak pun sakit hati o. Saya malam fikir kenapa awak punya rambut macam itu, awak potong itu macam saya ingat awak sakit. Saya sakit hati tau. Sekarang saya tengok awak rambut ini macam, saya suka.
我: :) itu saya buat derma ma...untuk charity.
她: tapi mesti mau buat macam itu ka, aiyo...sakit hati. jangan la, jangat lagi.

说实话,当她告诉我她因为见到我剃了头发,而心疼晚上担心时,那一瞬间心里是莫名感动。触动因为一个偶尔碰头,非亲非故的人竟然为我在夜里担心,就算就只那一秒! 我也真心感谢她。我何德修来了这福份得到这份看似泛泛之交却又真挚的友情。

感动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常在无时无刻或入睡前都会为家人,亲近的朋友,泛泛之交或毫无关系的人祈祷, 为健康欠佳或状况不佳的朋友或某某人祈求。我知道在某一个角落,也有人为我祈祷而不为我知。可在听到时,感动的是。。。真的, 我的想法没错,这个世界真的还是如我所愿意相信般的美。

不要吝啬付出与分享,因为在某一个角落,某某人也在为你默默付出,与你分享幸福。愿乐安康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