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August 12, 2011

什麼是智慧?


今早Ben Lim 转载有关智慧的分享, 让我对“智慧”有所启示。。。

“什麼是智慧呢? 智慧就是懂得下一步,該怎麼走 一件事情,本來只是單純的「一件事」, 然而如果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就會產生「焦慮」; 焦慮累積, 會形成「壓力」; 壓力不能解決,就變成「問題」; 而問題太多又生出「煩惱」; 煩惱久了, 就變成「抑鬱」和「痛苦」。 這說穿了,就是「沒智慧」。 copy & paste fr.潘海风”

对我而言“智慧”的累积都得经过了以上种种才能拥有的。可是要如何能够聪明冷静的化阻力为助力,让负面能量转化为生存的力量?这就是智慧。而这当中最重​要的机制,我想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在徘徊十字路口,不知所措时,能够承认自己是弱者,而适时性的呼唤求助,这将会是智慧的最大发挥。

逆境或顺境都是智慧的温床,弱者或强者是智慧的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