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May 25, 2019

念书的时候讨厌写,成绩也不好。小学还可以因为念华校。中学的时候看大姐念独中还有文言文,于是转国中。

谁知道。。。死的更惨! 预备班马来文,英文可以当的七七八八。后来转校去另一间以英语为主的国中,第一天集会,看着台上以英语致词的校长,我在台下" 擘大個口得個窿", 心想接下来的四年怎么活。

马来文英文不好,加上学习也是混混过日子,还曾经试过中二那年历史考15分, 那个15分的打击让我在班上哭了一阵子,可是我没把挫折化力量,考个99分,我只拿了42分没当掉,过关就算一洗雪耻了(没志气 🤣)。

高分数没我的份,可活动团体几乎可加入的都参加了,合唱团,种菜,啦啦队,扶轮社,华文学会,羽毛球队 电脑班,泳队。。。。总之"静"和我永远画不上等号。妈妈还常说我的屁股像陀螺 - 尖的,只可以动不会坐。

从未想过自己会写,从未想过长大了会开blog写博文 (当然当年也没blog, 还在写信交笔友的年代)。也从没想过竟然还能在四十搞个BBCC硕士,(也没什么用,就得空文凭拿出去露台嗮太阳,好像现在酱 🤭)。

如果以成绩来看小时候的我,三个字"不成才!"。小时候的我真的不怎么样 ,除了玩拿高分 (自己给的 😂),过的很很很很我!

看着现在孩子在学校承受着同学间比对分数的压力,在老师前好学生坏学生的压力,在父母前分数考不好的愧疚感 (这是很多聪智高,过目不忘的人不会明白的感受)。我要提醒父母。。。当你要求孩子的时候,不要忘了审视自己是否达标。给孩子们信心,因为他要考好成绩的渴望不会比你少, 因为有缺陷的教育制度,把很多当掉学分的学生也当掉了对人生的信心。妈妈挺着生命风险怀胎十月,爸爸攒钱缴学费,别因为孩子成绩不如意担惊受怕,结果穷一生努力成就了医院大学而废了自己和孩子的人生。

#哦_其实原本是因为看到Facebook十年前的今天写的太阳云和风_想说说_我小时候不会写_谁知道长大了很会写_一个不小心吐了一堆字 😂

#应该是小时候八字木运把食神创作冲淡_奇门命盘白虎能量过剩的缘故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