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August 30, 2012

用心再走

有多少事经过了才懂, 有多少话听了百遍, 终于有一天如第一回听...是时间,心态或无数经历而让我突然开窍?

"失败乃成功之母" 这句话自小学开始听了N遍, 可是竟然在三月前一个下午, 忽然才真正明白其中意义, 被这简单而熟悉的七个字感动。我对今天的处之泰然到底经过了多少个跌跌碰碰, 用了多少个问号, 哭过多少个夜晚, 茫然了在多少个交叉路? 我记不起了。

记得十年前,朝威(一个在我学习路程对我影响深厚的导师)曾说过一个‘七碗饭’的例子,当吃饭吃到第七碗饱了,是因为之前的六碗饭还是因为第七碗?当时听了似懂非懂,可是到最近才真正明白其含义。。。我终于吃到第七碗饭了。

人生有很多看似简单的事, 可是走着来渐渐越觉简单但不易, 走着走着越见明白, 路难走只因为过去走的不够用心。可是如果问我, 假设可以选择再回到过去, 我可希望一切从来吗? 不, 我确定我愿意再走一样的路,纵然有过泪, 痛, 后悔, 错过或过错, 可也有乐与窝心的时刻, 而我也因为经过过去的种种成长到今天, 一个让自己喜欢的自己。
 
有很多事真的要经过了才会懂。就算将来还会遇到任何起起落落, 我还是一句...感谢走过, 用心再走, 一点一步走。。。活着真好。


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