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不会在语言中遇见我,但是你一定会在文字中发现我。

April 29, 2019

使命让人生不留白

是否曾经想过你人生的使命是什么?

刚才事业伙伴问起过去发起的一个慈善活动,挑起了一些想法。

七年前 (二零一一年) 在一个很无所事事的下午,善的力量光环呈现。那天下午两点左右吧,坐在Bangsar South 的Old Town Kopitiam, 吃了面包,喝了一口温咖啡,身子往椅背靠着。。。四个字 "望天发呆"。只记得当下脑袋很空,可是有那种很想付出一些给社会可是又没多余的,没有太多的想法,只一味想着要"给"。而这要奉献,要付出的劲儿偏偏是在当下是处于最"无"的时候。

一把年纪在资本社会的评估下,我的成就是零分。可是如果身上的大爱精神,头发的丰厚,打不死-求上进-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我却是富盖多少亿万富翁 😂
然后我就想,身上还有什么是我可以用的呢? 器官也捐了,身外物也没什么。。。想着想着。。。哦,头发很长哦!是不是可以把头发剪掉捐出去呢?可是想想又不舍得。可是啊,有些时候事情就是很奇妙的 :) 就在我想着 "不舍得" 的时候,即刻下一秒我想 "要不剃掉吧!"。而这"剃掉吧!"三个字竟然在毫不犹豫的情况下让我身上所有的细胞在同一时间拍手掌大喊 "好啊❤!!!"。(可以想像我当时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外表看似海上风平浪静,水里波涛汹涌的画面吗? 😄

接下来,脑筋机械好像装了Turbo, 瞬间启动身体里每一个神经元,血液如火山熔岩在身体里滚动。

然后我开始想。。。不可以就这样白白牺牲了我这头秀发 (我这头发是真的美的可拍广告哦 🤭),是不是应该找一些朋友来捐款啊? 对! 应该凑款,筹多少呢? 总得有个四五千吧。。。好就五千! 行吗? 为什么不行? 老娘我把头发都剃了,也一个给个面子呗!(话说回来,我钱真不多,不过人脉还算ok的) 可接下来突然另一个念头来了。。。咦? 不对哦。。。这自己一个多么意思,说不定还有其他女生也想剃头呢? 这男生剃也没什么特别,女生剃光头还挺有意思的。好唷!就看看还有谁,一起剃 🤩 可是需要想想为谁剃啊? 捐款给谁呢? 应该选一个日子,可什么日子呢? 啊! 既然女生剃光头,要不就在明年的三八妇女节吧!对! 就这样,三八妇女节,找八个女生一起剃,有号召力 💃 在那里剃好呢? 啊叮叮💡💡 找朋友问问! 宣传呢?啊叮叮 💡💡 这个朋友可能帮的上忙。

就这样,短短一个小时,我联络了两三个关键人物,时间日期地点宣传定下了。就在脸书开了一个活动群组,写了一篇感觉自己挺满意的bilibala。奇迹般的,八个女生竟然在短短几天齐了(其中还有我的死党和老妈呢) 💃💃💃💃💃💃💃💃。后来因为更多志愿者,最后填至十六个女生 ❤ (是不是超有爱哦?)

就这样如火如荼的,无任何私心,不属于任何公司或团体,本着要将净款项百分百的交给有需要的癌症患者,整个活动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筹到近马币七万五千,款项记得一清二楚在网页。一切费用(包括设计,印刷,表演,食物,拍摄,即兴娱乐,司仪,头发运至国外的运费) 都靠所有来自不同领域的慷慨付出与捐赠。捐献者,志愿者,捐款者全一一记录在网页。

活动过后的主要电视电台媒体报道也挺热闹的,就这样呼哈了近一两个月。然后十六个剃了光头的女生在人生里写下了一个不一样的三月八号,一群热心付出者付出了一段若干年后别人不知道自己也需也忘了的真心回馈。

如果不是伙伴问起这事,说实话,我自己也渐渐对这模糊了。真的,真不觉得有什么好一直喊。。。。因为也不过就那么一次大规模来呗 😬 其实刚过去的第一两年,还有那蠢蠢欲动想再办的傻气,可是因为有更大的想法,难度更大而被自己扯后腿了。现在写着想着,好像看到那小小的火点在跳哦 🤭

每一天需要被帮助的人数以万千,是不是因为帮了别人做了好事而理应受谢呢? 我是从另一个角度学习到。。。受益最大的人是我自己,我感恩一群人的帮助让我的点子发酵,感恩受惠人给了我一个付出的机缘,感恩家人好友的支持,感恩素未谋面,来自四面八方的信任。更重要的是透过这一次的付出,我学习到当我以为我最"无"的刹那,却是我发掘自己最富有的时候。

你是否觉的你在的人生最低点? 别放弃! 你的高点就在拐弯处。来,放开步,拐个弯就到了 ❤

#BaldIsEmpower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生命的层次

在九运的运转下, 科技的飞速, 虚实的脱节, 心灵的空虚。 一个恍,慌,荒,谎,晃的时代。 停止过度思考不存在的问题, 用绝对的理智管控不该有的情绪。  时刻保持清醒的把自己处在的层次理清 ~ • 第一层次的物质生命: 钱,权,性,利,情。 • 第二层次的精神生命: 仁,义,礼,...